close

放牛班的春天  

 

其實之前就看過「放牛班的春天」(LES CHORISTES)這部電影,個人覺得非常的好看,春風化雨教化人心的感覺,當初看不是在音樂課看的,是在大學三年級的歷史課時看的,當初老師放的時候,只是覺得,這只是個小品集,加上我真的不太懂法國電影以為這齣電影非常的枯燥乏味,所以就看到很多學弟妹都已經趴下來準備睡覺了,還以為不怎麼樣…可是電影就這樣開始了,在眾人的不期待之下開演…

 

可是,就在今天,九月三號,因為家裡有事情,就請了假,下午回家休息的時,開電視看到這齣電影,又讓我燃起慾望看下去,因為當初老師沒有播完,只讓我們看到一半可是卻讓我欲罷不能,今日瞧見就不知不覺看下去,越看感觸越深,真的很喜歡他!!

 

他的手法是倒敘法,形容一個不得志的音樂藝術家-馬修老師,有點微禿的樣子,讓我也覺得好像沒什麼用的落魄老師,進入了一家恐怖的輔育院,動不動做錯就馬上處罰,裡面的學生也叛逆的不得了,以為都沒有救了,老師可能沒多久也會放棄他們,可是隨著劇情的演出也讓我發現他是真的很努力為他的學生付出,雖然校長很恐怖的軍事教育而且對他完全沒有好感…可是馬修老師突然靈機一動,就想讓他們試試組個合唱團,聽起來簡直是天方夜譚的事情,校長一整個就是叱之以鼻,但是誰知道後面會如何呢?

 

說真的主角的歌聲,真的讓人一聽就陷下去了,很漂亮又優美的聲線,電影中也不乏好聽的樂曲,真的很佩服「Bruno Coulais」,他做出了許多好聽的樂曲,加上主角的歌聲,真的很引人入勝,樂曲與場景的搭配常常會讓人不能自己的看下去,還記得當初老師停止播放的時候,真的讓大家哀哀叫,因為每個人都以為不怎麼樣的電影,漸漸讓人越陷越深,情緒隨著劇情音樂一起起伏,如果沒看過也無妨,只是真心推薦這部溫馨小品,我沒看過「一個也不能少」,但是我覺得這部並不會比較差,雖然是聽不懂的語言,可是還是會讓你一直看下去。

 

說真的,我很佩服我們的歷史老師,他介紹了好幾部經典的電影,如「羅馬假期」讓我見識了奧黛麗赫本的美貌,早期「奧德塞」這悲劇英雄,早期「特洛伊」,雖然畫質不怎麼樣,可是卻也告訴了我們新舊版本的差異性,甚至是早期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那時才發現,以前的電影真的不比現在差,而且樂曲也是好聽的不得了,經典的電影到現在還是值得大家一看再看!!

 

真的很推薦這部教化人心勵志小品,淡淡的鋪陳中帶入了許多讓人雋永回味的場景,很推薦這部影片喔^^。

 

 

以下是樂曲小試聽:

Cerf-Volant 放牛班的春天 [風箏]

01 Les Choristes 插曲

02 In Memoriam 插曲

07 Caresse sur L’Océan 主題曲

 
這首歌,很讓人不自覺被吸引,跟著劇情走時,還會有想落淚的感覺,真的很好聽^^

 

 

請各位細細品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