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忍



殘,單面字解釋為剩下不全的東西。

忍,單面字解釋為抑制忍受的意思。

殘忍,意為狠心、殘酷之負面意義。

殘與忍 本身就沒有正面意味存在。

負負不是應該得正嗎?那麼現在呢?



一個人能有多殘忍?

那麼它的定義又在哪裡?



過於體貼的人,有時候也是種殘忍

過於仁慈的人,某些時候也是殘忍

殘忍並不只是只有暴虐的行為而已

在某些時刻,仁慈與體貼也成殘忍



對於安慰的話語

總是說了「我知道」、「我懂」、「我了解」

可是你了解了什麼?你懂什麼?

總是如此說說,但是卻不一定是真懂

究竟你到底懂了些什麼?連當事者都不了解的事情

你 又 懂 了 什 麼 ?



或許一般對殘忍的定義是

有暴虐、殘殺、冷血等等

但是有時候殘忍的卻不是這些因素

話不是剖開來分析就可以說的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究竟誰又懂了誰 誰又知道了什麼

斷斷續續的字串 連接不起的符號

模模糊糊的定義 含糊不清的語義

當被掩埋的傷口 被硬生生的撬開

細如蛛絲的理智 瞬間崩斷的無形

傷心疲倦的淚人 無法指責的他人



怕過於溫柔的人 總在無形中傷人

怕過於體貼的人 總在無意中傷神

堅強隱藏的脆弱 總像刺蝟的防備

獨立包圍的依賴 總像顆蛋的提防



殘忍 我承認我也有殘忍的時候

那是過於溫柔的傷害

還是過於體貼的誤會

那不美麗 那也不是機會

過多的解釋看起來就像是詭辯

傷人、傷心、傷神

痛苦、無奈、憔悴

誰傷了誰 誰又害了誰?



過多的關心 我不想要

窒息的壓迫感總讓人感到恐慌

如果無法劃清立場

那我是否也要狠狠的殘酷一次?

可是那就變的不像我自己

失去了自我 對自己也是種殘忍

事情放在那 我想它還是不會煙消雲散…



斷翼的鳥 終有天還是會飛翔

在振翅前 蔚藍的天是殘酷的

嚮往著天 卻是無法展翅翱翔



牢籠的鳥 就算會飛還是無用

在展翅時 鐵線的籠是堅固的

敲開鎖鏈 卻忘了身上還有傷



誰傷了誰 誰又是殘酷的?

殘忍的是誰?傷人的人還是被傷的人?

誰又為誰傷透了心

傷、殤、慯 誰又傷了誰

殘、慘、慚 誰又負了誰



2006 5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