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波不斷的日子



最近,我寫好多好多的東西,

思緒,不斷湧現,感情,不斷浮出,

這些,都不是寫我自己,



我在紀錄,但是,那不是我的事件,只是用我的角度去寫,去體會。



我知道我沒時間了,我要期末考,還有好多好多的東西要我去做,

但是看著這些新聞,我又覺得放不下,

尤其最近,網誌充滿了星光大道與朋友。



星光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朋友也很多事情,

我用心的看著在我身旁發生的事件,在腦海裡細細的咀嚼品味,

我知道,我懂我的能力有限,我的文字不夠描繪每件事情的詳述,

甚至會語帶保留讓人去聽、去想、去體會…因為我們應該要多去諒解別人的想法…。



也許,不應該什麼事情都只責怪一個東西,

或許,在他的背後有他的理由與做法,

事情不是只有黑與白的相間,應該還有灰色地帶讓我們徘徊,

我看著大家的追逐、力挺、眼淚、詢問、茫然…

直到事情的結果完整結束,

我還是很高興,宗緯他肯面對自己的錯誤,他把責任擔當了下來了,

我感到很高興,大家還是從未改變立場愛戴他,不離不棄的支持他,

很高興的,這件事情有了美好的結局,

儘管在大家的心中它不算完美,但是,不是事事都完美無缺,



當他有了殘缺,你才會更懂得珍惜,才會學著去了解體會,才會知道,殘缺的美有多脆弱…。



要知道,當我們在批評別人的過失時,其實自己也不是如此的神聖不可侵犯,

要懂得學著原諒、體貼別人,發現別人的美好,不是只抓著缺點不放手,

如此狹隘的心胸,是過的不快樂的。



所以還是請大家放過這位還會做夢的大男孩吧,

因為現在的我們已經很難保有童年的夢想,

但是他不曾放棄而走到了今天,

想想還有誰又能像他這般勇敢呢?





接下來是私人的事情…



突然發現以前沒有好好溝通的朋友們,最近總是在為一些事情爭執,

有人看開了、有人放不下、有人在自己的圈圈中打滾、或是放不下…

一個人的決定不一定是正確的,但是如果不去做就永遠不知道他對不對,

看著看開的朋友,心中沒有想像中的悲傷,

也許,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他們之間的溝通問題,如果能順利解決…

我想…無論如何我們都會過的比以往還快樂吧?



我希望大家都過的快樂,

雖然事情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是我也學到了很多…

兩條同時進行的水平線,最後的結局都是不完美的,

有人成長,有人失落,有得有失,誰也不欠誰,

重要的是,你們要在這其中去學些一些事情,以後再也不要重蹈覆轍,

而我也會學不讓這些事情發生。



要學著開心,敞開自己的心胸去面對更多的事情,

學著看更遠,不要讓眼前的小事情而使自己裹足不前,

不要讓自己的聰明幾乎毀掉了自己,

我們都要學很多事情,雖然一路上都掉下了不少的淚,

要讓那些眼淚不白流,請用心的體會你們發生的過往吧…。



在一旁看的我,其實有很多話都不知該怎麼說,

要怎樣不傷人,如何婉轉,如何使你們不分離,

雖然到頭來都是一場空,但我也懂了…



其實,很多時候,身為朋友的我給的只是安慰與慰藉,

當你懂的放下的時候,你才能真的自己走出那個框線。



很高興我們都有所長成,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