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生下來都是獨立的個體

應該是互不相干擾才對

但是 我們的情緒卻會影響他人

我們的說話態度會擾動了他人的情緒

無可避免的 即使是無意識的



身為獨立個體的我們 還是會想著

依賴

即使自以為夠堅強 有時候還是會想依賴別人

沒有人是絕對的獨立 我想…是這樣的

沒有絕對完美的人 沒有

我們已經被界定為 群居動物

怎麼可能會脫離群居生活?



獨立的人很辛苦 可是

自己本身卻不覺得

因為習慣了自己的單打獨鬥

習慣了自己承擔所有的問題

習慣了把問題都悶在心裡頭

習慣了幫助他人卻忘了自己

習慣了 習慣了 好糟好糟



不想造成他人的負擔

不想讓別人為我擔心

不想成為眾人的累贅

不想 不想 好痛苦



看起來很自由自在的我們

心中的負擔卻是無奈的重

從來不肯暴露心中的秘密

是因為找不到信任的人吧

被看穿的時候反而很難堪

好怕 好怕 封閉的自我



依賴…

獨立的人很羨慕會依賴的人

因為自己未曾嚐過依賴的滋味

能放下心防 心事 對某人撒嬌

可以把事情看的很單純 完美



習慣被人們撒嬌的人 似乎無法坦然的表達自己

被依賴的感覺很好 很棒

至少讓自己覺得 我還能幫忙別人

自己卻不習慣去依賴別人

好怪 好好笑



如果放棄了獨立的自己 會變成怎樣?

好怪 好怪 不敢想像那時候

因為 那已經不是自己本身了吧



但是 還是 謝謝身旁的朋友

至少 至少 還能接受身上帶刺的人

雖然不曾透露任何事

我想 有時候你們還是心知肚明

不說穿的 默默扶持 我們很感激





2006 5 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32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